close

 

胖臉兒週歲當天~偷偷拿著草苺躲在桌子下享受...被我發現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!

 

 昨天,我的大學死黨打電話給我,聊了一個半小時,天南地北的閒談,主要是在分享她戀愛的心情,最後的一個話題是--你養一個小孩要多少錢啊?

多少?我沒有算過耶!但是她這樣的疑惑,在我還沒結婚、生寶寶之前,我也有過。

當時,我也不斷的問著周圍已經生孩子的同事,逼問他們一個月在孩子身上花的錢到底是多少,不過沒有一個標準答案。

現在我自己生寶寶了,我才體會到為什麼之前大家會這麼的難以計算,老實說,奶粉、尿布、蔬菜、水果、餅乾或是養樂多等等民生用品花的錢其實不多,真正花到的部份是-書籍、玩具、衣服、參加各種活動的花費。從這個部份來談的話,書籍--我一向認為這是不可以節省的部份,所以每個月我都會撥出買出的錢,也不至於構成負擔。再來是玩具--胖臉兒目前1歲2個月,我真正買給她的玩具只有兩樣,在玩具反斗城買的三階段自行車以及桌上型多功能鍵盤,就是按下去之後會有千奇百怪的聲音和音樂,那麼其她時間他都在玩什麼呢? 很多啊,紙箱疊起來就變成積木、把鐵罐擺在一起然後用湯匙敲打,就變成了樂器。衣服呢,我是在網路上訂購的,從胖臉兒還沒出生,我就已經開始尋找網路上的優質賣家,然後一次買一件的慢慢累積經驗,現在胖臉兒的衣服一件都在100~200之間,品質也都非常好,就連親友有都覺得我是在各大品牌買的呢!最後一項~參加各種親職活動,這一點我就覺得該花就要花,不過有一個好辦法,我找了幾個和胖臉兒年紀相仿的家庭,大家不定時的辦聚會,費用則大家平均分擔,讓孩子們可以有同伴一起成長,爸爸媽媽也可以分享育兒心得喔!

所以呢~從胖臉兒出生到現在,我除了覺得心靈越來越富足之外,但不覺得金錢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負擔,也許,差別就在於怎麼規劃調整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