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為了她這個笑容~我願意盡我所有的努力

我是一個平凡的母親~
跟大多數的馬麻一樣~我也是一個職業婦女...
不過稍稍不同的是~我的工作是一份教職

在結婚之前~我已經在職場上教學4年了
那4年的時光非常的充實~甚至到現在過年過節都還會收到學生的卡片
與家長的關係也都像熟識的朋友一樣

當時我還沒有胖臉兒~我把每天的時間都花在教學上
可能也因為是在阿里山的學校~所以沒其他地方可去吧
所以除了課堂上的教學~晚上的時間我也會為進度比較落後的孩子做加強
或是陪創作力很強的孩子玩作品~這也是要看我當晚是到誰家吃飯
每天上學時我一定擁抱孩子~不只為他們
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動作總會為我帶來滿滿的活力
當然~有歡笑就會有怒氣~我也常常因為孩子的調皮而發脾氣
不過~總會提醒自己要在冷靜過後~給他們一個鼓勵的擁抱--ㄟ~發現我真的很愛擁抱了吧

這樣的我~在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
老實說這份強烈的愛常常讓我覺得很害怕
我似乎捲入了一個漩渦~
想給的太多~反倒什麼都沒辦法給她---

我現在仍在職場上~為了將我的教育理念傳達給孩子而努力
我仍然將我的心力放在教學中~
但是~當我回到家--看胖臉兒又學會了另一項動作
總會在"哇!好棒喔"之後~有著深深的落寞感--

大約在半年前~我開始在想--如何將工作與胖臉兒做結合
於是在先生的大力支持與鼓勵下~有了一翻新的想法
只是這依個想法辦隨著是一連串複雜的運作
我總會給自己鼓勵~"敖過去,就雨過天晴了"
是怎樣瑣碎的事情呢-----
首先~我要先說服爸爸~請他支持我開設教室的想法
再來想想看如何申請貸款
然後~建築師開始要畫設計圖--目前在這個階段

如果你覺得到了這個階段~應該就交給建築師設計了吧
大錯特錯囉!因為教室的動線規劃~是我負責的部分!
教室設計很難嗎?如果是仿間的設計當然不難~
只是我的設計中以"創意"--"安全"為主~於是增加了很多困難性!
首先說安全的部分好了--為了怕孩子在裝潢的毒氣中~會漸漸的被影響
因此要求建築師採用綠色無毒建材(原本要蓋綠建築,因為價錢是2倍而作罷)
再來創意的部分~從主體外牆的塗鴉牆~園藝區~
到教室內的角落設計~圖書館~都讓我傷透腦筋
想到之後的教材使用~就覺得頭皮發麻~
不過目前已經確定的是要與一家安全無毒的繪畫用具公司合作~
雖然價錢是仿間的3~5倍~不過我想是很值得的----

再怎麼困難~我只要想到胖臉兒如果再這樣的環境中長大~學多學少我不知道
至少她有很豐富的學習環境!

最近~我已經比懷孕前還要更瘦了
不過每當下班~聽到胖臉兒看到我時的那一聲尖叫~然後迅速的像我爬過來~
我就會覺得什麼都值得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lly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